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专题访谈

党代会 • 好声音 | 分团讨论精彩纷呈:今后五年,我们用行动说话~
来源:陇南日报社
发布时间:2016-10-26 10:50:02

1024,市第四次党代会继续分团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张昉、田广慈、李东新、岳金林、辛海生、王晓平、尚桢、李兴华、古元章、周洪、邵登峰等市领导参加各自所在代表团的讨论。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党代表们的声音吧!

古元章代表:市委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高屋建瓴,与时俱进,是今后五年全市上下共谋发展、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同时,报告从9个方面总结和分析了前五年的工作成绩和成果,紧紧围绕“433”发展战略,作出卓有成效的业绩。报告客观、准确、实际,符合我市实际发展目标,具有操作性。另外,报告最大的特点是顺应时代要求和实践发展,把握发展脉搏、紧扣发展主题,确定了我市社会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上创出了新路子,在创新发展上实现了新突破,让全市人民看到了跨越发展的新希望。

苏彦君代表:市委工作报告不仅使自己进一步认识到陇南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十分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文县县委书记团结和带领文县广大干部群众加快科学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文县将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作为严肃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传达贯彻,狠抓任务落实,真正把市委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具体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何能雄代表: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报告中的新理念,深度落实“433”发展战略,紧盯未来发展目标,奋力前行,在改革开放的源头活水中破浪攻坚。

李平生代表:宕昌要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贫困重点,紧盯贫困人口识别、管理和退出等关键环节,解决好扶贫谁的问题。要紧盯脱贫关键,全面补齐贫困短板,解决好扶什么的问题。要依托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大旅游开发力度等,解决好怎样扶的问题。要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建强脱贫攻坚堡垒,深化拓展双联工作,加大社会帮扶力度,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

孟主干代表:今后,我将以满腔的热情,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将抓好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的整乡易地扶贫搬迁这个民心工程的落实,全力推进民族乡整乡脱贫致富的步伐,力争使民族乡和全市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刘刚代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助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序推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紧抓棚户区改造机遇,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分区,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

李鹏军代表:成县将以“433”发展战略为统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产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和旅游全域化进程,努力在全市率先实现小康目标。

尹涛代表:脱贫攻坚不能停留在送钱送物上,要从思想上转变农民观念,转变他们的发展模式,变输血造血,从根本上让他们脱贫。

杨新林代表:近年来,全市各项事业取得蓬勃发展,尤其是交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要以这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进一步细化和深化工作部署,切实推动全市交通建设跨越发展。

岳金林代表: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互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将电子商务放在“433”发展战略三个集中突破之首,着力抓好研究和突破,通过出台扶持政策和具体措施,有力推动了全市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徽县在这方面做得也比较好,也创出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这次全国电商扶贫现场会,一个点就选在徽县。在今后的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徽县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电子商务,坚持典型引领,注重培育一批电子商务龙头骨干企业,有意识地培养一批电商精英人才,重点筛选并扶持一批电子商务骨干网店。要在大力挖掘和推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鼓励企业和电商大户对农特产品进行研发改良,形成一批适宜网络销售的农特产品。要打造优势品牌,强化团队运作、协同微媒发力,引导已开设网店的企业不断扩大网上销售额。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徽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徽县的电商发展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刘卫东代表:要立足宕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大力推行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加强贫困群众培训,充分挖掘宕昌中药材内涵,加强中药材专业人才引进,打造千年药乡品牌,助农增收。

胡永辉代表: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我会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双联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以双联干部为载体,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广大群众中,使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扎实开展以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脱皮加工为主要内容的核桃树综合管理,有效推进核桃提质增效进程,不断提高核桃产量和品质,增加经济效益,真正把核桃产业建成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产业;把开展好造林活动作为贯彻和践行市委绿色发展和县委三化发展理念的具体内容,按时足额完成今秋林业建设任务。

高国翠代表:作为文县碧口镇最基层的一名代表,我对过去五年碧口镇的变化,感受非常深刻。这几年来,随着交通的发展,小城镇建设的不断推进,碧口几乎是天天有变化、天天有惊喜,碧口居民的幸福指数有了明显的提升,碧口镇的变化其实就是全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服务患者,当好人民健康卫士。

杨志康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回去后,将及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狠抓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发展乡村全域旅游助推扶贫开发;抢抓精准扶贫发展良好机遇,增加群众收入;培育壮大地域特色鲜明的核桃、花椒等特色产业;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深入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寇景峨代表:市委工作报告把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抓实全面小康的民生保障。作为报告的一块内容,从六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我认为与以往相比,这是报告的一大特点和亮点,也是陇南发展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市委把中央精神、省委精神和陇南结合的一项民心之举、德政之举。报告中提出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快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实现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共享。不仅符合时代的要求、群众的期盼,也事关将来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花精力、下功夫,吃透报告的精神、领会报告的实质、把握报告的内涵,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陇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文敏代表:身为一线教师,我亲历着全市教育迅速发展的历程。武都二中建校十多年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教学,让更多学子圆了大学梦。报告提出,今后五年优先发展教育,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将推动基础教育更快发展。同时,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计划将打破目前高中教育无项目、无资金的困境。给高中教育带来腾飞的机会。尤其实用型职业教育目标的确定,更将为高中生个性化发展提供多元选择的机会。今后,我要将此次报告的精神内化于工作中,努力工作,为我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少正代表:将按照报告精神认真扎实做好各项民政救助工作,做到应救尽救、兜底救助,把我市社会福利事业推上更好更突出的地位,为扶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蔡欣代表:报告两处提到了关注药品、食品安全问题,充分说明了市委对民生的高度关注,也对职能部门提出了切实的要求。作为职能监管部门,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做好监管工作;二是努力打造勤政务实、高效为民的部门形象;三是创新监管方式方法。

王晓平代表:报告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对于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扎实。两当县今后要把旅游开发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把两当县的旅游景点建设成大的景观,让两当全县都是景区;在特色产业开发上更加深入,让两当丰厚的土地资源发挥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让道路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完善,继续做好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要发挥两当深厚的历史文化优势,把两当的文化、教育再提高一个层次。

邱晓旭代表:康县一要在发展全域乡村旅游方面坚持不懈,让旅游成为带动各项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和扶贫小康的新途径。二要着眼城乡统筹,在建设特色旅游城镇上坚持不懈,走以乡促城、城乡一体的路子。三要学习考察,在解放思想上坚持不懈。四要人事结合,在聚合力量上坚持不懈,一定要让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五要党建为先,在严明党纪国法上坚持不懈,依法治县,依纪管党管干部。

秦明辉代表:作为一名乡镇代表,我将学习,宣传,贯彻好此次市党代会精神,努力完成好精准脱贫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党建水平。以县党建六项工程为抓手,在产业富民留人工程上有新突破。狠抓基层党建建设,严格村干部坐班制度,认真做好党员公推选优,纳新工作,细心谋划村两委换届,把群众拥护、为群众办实事的人选到村两委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我们将把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深入开展“1236”扶贫攻坚行动,落实好“1+17”精准扶贫方案,补齐到村到户短板,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坚持从精准上下功夫找对策,从扶贫上鼓干劲出实招,在脱贫上加步伐见成效,确保完成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

李建功代表:将立足县情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好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大力提升富民产业,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重视做好民生保障等几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王俊强代表:将进一步坚定脱贫发展目标,落实各项脱贫措施;大力实施交通项目,狠抓民生工程建设;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做优工业经济,做活商贸服务业;全面发展乡村旅游,注重打造特色景区,着力培育旅游龙头企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提高医疗卫生水平,统筹做好文体事业;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政府执行力建设,提高清廉自律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生态环保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