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专题访谈

党代会 • 好声音 | 分团讨论精彩纷呈:今后五年,我们用行动说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5 16:27:32

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于1023日早上隆重开幕后,当天下午,代表们热烈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张昉、田广慈、李东新、岳金林、祁葆中、辛海生、田代雄、尚桢、张庆宏、郭建博、李兴华、徐世林、郑作栋、马剑勇、魏刚、邵登峰等市领导参加了各自所在代表团的讨论。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党代表们的声音吧!

武都区代表团

田广慈代表: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准确,同时提出了今后五年陇南发展方向和目标,十分符合陇南实际。陇南这五年的发展变化很大,特别是在交通建设上,通过高速公路、铁路目标的相继实现,从根本上突破了制约陇南发展最大的瓶颈。尤其是武都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几年来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这些都充分说明,“433”发展战略切合陇南的实际,在这一战略的指引下,陇南在电子商务、脱贫攻坚、产业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很大,亮点很多,在不断提升展示着陇南的对外形象。

肖庆康代表: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现阶段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立意深远,结构严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充分体现了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的信心和决心。

宕昌县代表团

漆文忠代表:结合全市改革和发展工作,建议一要补充完善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发展内生动力相关措施。二要着力打造市域经济中心、县域经济子中心、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三要对全市重大项目谋划、争取和落实工作进一步靠实责任。四要充分理解国家和省上打赢扶贫攻坚战各项政策,超前谋划、规划好一批项目。五要充分理解十三五规划,把规划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各个方面。

陈荣代表:作为民政系统的一位代表,建议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的行动中。要注重多抓项目,以项目推动发展,扩大经济总量。要高度重视社会治理,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恶性事件发生。要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文县代表团

李东新代表:市委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市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对今后五年全市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谋划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二五时期,全市抢抓国家和省上政策机遇,加快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先后建成了武罐、成武、十天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极大地提升了陇南的区位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统筹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在城乡一体化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文县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要紧抓九武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跟踪做好征地拆迁等各项协调服务,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让群众早日受益。要大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加快谋划实施一批供水供热、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尽快弥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劳务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如期完成全面脱贫目标。

田代雄代表:市委工作报告思想新,总结工作实,目标明,任务清,措施强,既对过去五年工作作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又详细地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站位很高。作为党代表要认真学习消化报告的精神实质,联系当地实际、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联系本部门的实际、联系个人工作岗位的实际,把报告的各项目标任务、指导思想,落实到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各个单位的工作规划、思路中,同时作为每一个组织、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代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把报告的精神、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到自身的工作中,真正把报告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马剑勇代表:人民法院作为小康社会的重要建设者和保障者,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就是要紧紧围绕报告确定的宏伟目标和重大使命,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下一步,市法院将聚焦五大发展理念,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供司法保障;坚持从严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司法公开,落实司法为民。

张立新代表:文县要以更新的理念引领发展,确保到2018年全县正式脱贫,到2020年全省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以更强的信心投身到脱贫攻坚战工程,做好脱贫的加减乘除法,努力把4.5万贫困人口、96个村的脱贫任务在两年时间内完成好;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文县的发展。

康县代表团

祁葆中代表: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代表了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心声,是今后我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必须把“433”发展战略作为全市上下的行动总纲,从理念决定方向,思路决定成效的高度,坚持科学发展,发挥比较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抓好“433”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把决策愿景变成美好的发展成果;必须把决胜小康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条件改善、社会事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深化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抓好扶贫领域两查两保工作,深化三转,推动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以严格的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李廷俊代表: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成绩,有六个方面对康县来说是最为显著的:一是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二是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城乡一体发展、农村环境的改善尤为明显;四是通过发展运用新媒体,极大提升了陇南、康县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五是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更大进步;六是国家有关部委、省、市多次在康县召开现场会,是对康县工作的肯定和鼓励、鞭策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康县将按照报告提出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坚持、总结、完善好的做法和经验,抓好贯彻落实。

文元旦代表:一要在深度学习传达上用功,要深学细学反复学,真正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干部的内在思想和自觉行动,指导工作实践。二要在与康县实际结合上用心,以报告精神为指导,立足康县,紧盯小康,突出问题导向,发挥比较优势。三要在狠抓落实上用力,关键要用报告精神审视每一项决策、每一项安排、每一项措施、每一项行动,确保报告精神一点一滴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成县代表团

辛海生代表:市委工作报告理念新、目标准、亮点多,是求真务实的报告,同时提出了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与核心任务,是全市下一步工作的战斗号令。辛海生提出,现在招商引资的项目越来越大,困难也越来越多,所以更应该注重项目的落地;在社会治理上,因注重新方法的运用;成县是全市的工业强县,对全市财税贡献大,但工业体系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

李兴华代表:市委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的好报告;分析困难客观明确,分析未来高瞻远瞩;落实措施很接地气,是指导全市下一步工作的行动指南。成县的工作一直做得比较好,电子商务应用、特色产业开发与工业建设等方面都做了有益的探索,尤其是电子商务已经是全市工作的亮点。成县有发展旅游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与文化优势,希望成县在发展旅游方面再创亮点;在工业发展方面要注重转型升级以适应新的经济发展形势。

李祥代表:市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理念新颖、目标准确,与中央的发展理念相结合,处处体现着创新,成县将市委报告与全县发展目标相融合,为全面建成小康成县而努力。

徽县代表团

岳金林代表:报告起草过程中集思广益,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共识,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明了陇南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思路清晰、主题明确、目标宏伟,与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相符合,与陇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符合。徽县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尤其项目建设和苗木产业发展做得非常好,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凝聚砥砺奋进的正能量,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尚桢代表:报告总结工作系统全面、客观实际,部署发展目标既量力而行,又有所超前,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积极作为,陇南电子商务、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陇南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从根本上打破了交通落后对陇南发展的瓶颈制约,拉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陇南资源优势明显,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陇南特色农产品搭上了电子商务的快车,走向全国各地,拓宽了销售市场,增加了群众收入。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艰苦奋斗,陇南各县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效。

王强代表:徽县将紧紧围绕率先脱贫、全面小康两大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大力发展苗木繁育、畜牧养殖,经济林果等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有色金属、白酒酿造、农特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旅游文章,培育旅游龙头企业,深入挖掘蜀道文化、酒乡文化等人文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大特色旅游精品村的开发利用力度,进一步提升旅游品位,努力实现提速转型加快发展。

两当县代表团

张庆宏代表: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鼓舞人心,能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同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新常态下,进一步找准了我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做出了有很强针对性的科学决策和战略部署。两当是陇南第一个要实现脱贫目标的县,如何带好头,起好步,打好脱贫攻坚战,不仅是两当的问题,也是我们全市的问题,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坚决打赢今年的脱贫攻坚战,这是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要结合两当生态好、人口少的特点,将旅游作为今后发展的总抓手牛鼻子,提升完善和旅游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围绕旅游推动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聚集人气、开放潜力,转变干部群众的思路,发展自己的产业,通过产业来留人。

骆炜代表:报告提出,每年将90%以上的财政扶贫资金和80%以上的涉农项目资金投向特困片区,显著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投入帮扶资金60多亿元,帮办实事5万多件,在这方面我作为一个基层代表,我深有体会,现在农村的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都得到了改善,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原来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特别是在发展产业方面,产业帮扶资金的注入,助推了两当县和鱼池乡群众三养一育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有了坚实的基础。

西和县代表团

张昉代表:报告以创新发展为主线,通篇贯穿着五大发展理念“433”发展战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内涵丰富,分析问题精辟入里、深刻透彻,谋划未来高瞻远瞩、蓝图清晰,再一次吹响了陇南后发赶超的号角。充分体现了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中央、省委精神与陇南实际的统一,工作连续性与时代创新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成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理解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今后五年的总体指导思想,进一步精准把握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要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努力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立足实际,深度落实,切实把报告精神贯穿于各项重点工作。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化片区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双联扶贫,坚决打赢全面小康的攻坚战;以乞巧申遗为契机,着力发展文化产业,开发文化产品,培育乞巧小镇,建设美丽乡村,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乞巧文化全域旅游大景区;锐意创新,拓宽互联网+”应用领域,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

郭建博代表: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非常全面,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很高的决策水平。整个报告指导思想坚定明确;突出体现了我市扶贫这一头号工程进展迅速,发展态势好;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通过电子商务这一抓手,将电商和精准扶贫高度结合,创新出了电商扶贫的扶贫模式,为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基础设施发展迅速,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都有很大的改变和进展。同时,报告还对我市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详尽的整体规划和部署,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魏刚代表:报告内容全面客观,涉及当前工作及今后的发展路径,实事求是,思路定位准确,内容丰富,目标实际。报告重点突出,是指导陇南今后五年发展的总纲领,重大决策与党中央高度契合、符合陇南市情,顺应陇南民意。具有高度的时代性、创新性和鼓舞性。

曹勇代表:“433”发展战略提出以来,陇南的变化日新月异,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生态文明、产业开发、民生发展都得到全面提升,电子商务助推精准扶贫,法制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从严治党让党风焕然一新,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市委务实的作风和认真的态度。

礼县代表团

方新生代表:结合礼县实际,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报告精神,着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二是紧盯决胜全面小康,着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三是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发展支撑能力。四是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增强经济综合实力。五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着力建设幸福美丽礼县。六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礼县。七是注重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八是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九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激活发展动力活力。十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持续加强党的建设。

孙根林代表:要结合礼县县情,认真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全县扶贫脱贫进程,解决脱贫工作中的障碍,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工作。要增强群众内生动力,摒弃群众等靠要的思想,激励广大群众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新林代表: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代表了全市人民的心声。近年来,全市各项事业取得蓬勃发展,尤其是交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作为一名党代表,将认真学习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好这次党代会精神,学透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进一步统领全市交通建设工作。二是抓好各项交通工作的细化和部署。三是卓有成效地抓好全市交通工作,为党作出贡献。

贾永文代表:孙书记的报告架构合理,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文字言简,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绘就了以后五年发展的蓝图。通过学习报告,一是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和报告有效对接。二是要与自身的工作有效对接。三是要在自身能力提升上有效对接。四是在自身学习转化上有效对接。

市直第一代表团

周子强代表:报告将聚力生态文明,打造生态安全屏障作为努力的方向目标和关键举措之一,是与时俱进的发展方略。要以水更清为目标,强化区域内尾矿库、堆渣场的综合治理;以天更蓝为目标,把治理汽车尾气,冬季取暖燃煤纳入议事日程;以山更绿为目标,使陇南真正成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以减少白色污染为目标,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力度;以加强环境风险控制为目标,坚持以项目建设环境评估前置原则从严审批;以社会全面知晓为目标,大力宣传新《环境保护法》。

梁志军代表:十二五期间,陇南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陇南的城乡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我认为,城市变靓了,乡村变美了,交通畅通了,人民幸福指数高了。作为党代表,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实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绘写陇南未来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直第二代表团

李逢春代表:报告通篇闪烁着践行新理念,打赢攻坚战的主题和灵魂。确立这样的主题,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时代特征,符合陇南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扶贫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明确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现有贫困人口全脱贫、贫困县全摘帽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努力。

李德平代表:报告中一个战略平台、六大产业集群,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我们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将结合全市工信工作实际,突出三抓,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一是抓工业经济,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二是抓信息化发展,加快补齐信息基础设施短板;三是抓产业扶贫,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直第三代表团

李宝杰代表: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统计服务工作,在统计制度上,认真强化指标体系的预警和分析,为脱贫和小康提供统计服务和数据支撑。抓好党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两个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廉洁机关。落实扶贫任务,围绕双联工作,进一步深入调研,帮助双联村户按时脱贫,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做出努力。

李永宏代表:将紧密联系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实际,从健全和完善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夯实服务三农的基础;创新为农服务手段,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双线运行体系三个方面着手,狠抓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正把陇南供销系统建成市委、市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

解放军代表团

邵登峰代表:市委工作报告反映了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部署规划了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方向,准确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找到了陇南发展的路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把民生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这些都为我市今后加快发展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郭同海代表:作为森林部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保住陇南的蓝天、青山、绿水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会结合实际,进一步发挥好陇南绿色发展中主力军及生力军作用。

王贵功代表:陇南今后发展应该做到四色,一是红色,陇南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空间很大;二是绿色,即发展绿色经济,保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三是特色,就是在陇南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四是无色,就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记者/韩县银 杨小艾 李敢峰 陈多 许成儿 张美乐 王芳马海涛 张霞 陈晓旭 杨建芳罗艳 王艳 张鑫 见习记者肖红 刘叶芝 李董)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