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陇南:以案为鉴“敲警钟”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3-05-12 17:24:44

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针对性和震慑力,5月11日,陇南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供销社系统、纪检监察机关等4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旁听省供销社联合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寇明尚贪污、受贿、滥用职权、诈骗一案的庭审过程,“零距离”“沉浸式”开展警示教育。

图片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让旁听人员深入了解被告人在利益诱惑中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向犯罪深渊的堕落轨迹,真切感受违纪违法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和惨痛教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纪法教育课。
典型案例是最深刻、最鲜活的教材。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和警醒,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敢于担当作为,勤奋务实工作。
陇南市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的监督,今年已先后两次组织9县区、18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用最直观、最生动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的自觉性。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