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张柯兵:扬长补短冲刺二季度 加压奋进力争“全年旺” 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0 17:22:06
张柯兵在全市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
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扬长补短冲刺二季度
加压奋进力争“全年旺”
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8日,全市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柯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强化研判调度,全力以赴攻坚,扬长补短冲刺二季度,加压奋进力争“全年旺”,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主持会议并通报2022年全省县域经济综合评价及省级开发区考核结果、2023年一季度县区重点工作评价及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领导杨郃、梁英、蒋小丽、漆文忠、李祥、李逢春、肖庆康、王仁富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强县域工作,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调度推进二季度经济工作。

张柯兵强调,形势研判要再加强,对标对表明确发展方向。从第一季度经济运行中看清发展动能,从县域经济评价结果中看清差距短板,从全省经济发展格局中看清竞争态势,强化研判,加强调度,靶向发力,推动县域经济赶超进位,确保二季度经济发展“双过半”。产业增效要再加速,持之以恒夯实发展根基。转换思维方式,打破路径依赖,壮大产业链,强化科技赋能,做强园区载体,努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项目建设要再加快,千方百计做强发展引擎。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业类、债券类项目,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力争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招商引资要再加力,广开门路增强发展动能。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用“一马当先”的闯劲抓招商、“一以贯之”的韧劲抓对接、“一鼓作气”的拼劲抓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环境优化要再加紧,多措并举改善发展条件。持之以恒优化城乡环境、营商环境、要素环境、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切实以良好的软硬环境添动力、激活力。全市上下要保持“反躬自省”的清醒,拿出“赶超进位”的勇气,增强“准时清零”的意识,树牢“实之又实”的精神,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陇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刘永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提振奋勇争先的精气神;要找准定位,争做雷厉风行的执行者;要攻坚克难,争当起而行之的行动派;要求真务实,笃行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两当县、武都区、陇南经济开发区、市工信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文县、康县、西和县、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反思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