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王赋在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时强调

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4-27 11:06:54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时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调研中,王赋与厅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派驻监督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监督推动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化解工作进展。

王赋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涵养“理旧账”的责任、强化“理旧账”的担当、提升“理旧账”的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积极稳妥,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化解重大项目遗留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王赋还分别看望了3家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运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方法,盯重点、抓要件、督关键,跟进监督重大任务,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要聚焦主责主业,一以贯之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惩不贷,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损害群众利益的坚决查处,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要把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三抓三促”行动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以思想的“大洗礼”、党性的“大锤炼”、纪律作风的“大锻造”,效率效能的“大提升”,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