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市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评查情况通报会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0:52
 8月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案件质量评查情况通报会,通报市纪委监委对全市九县区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情况,点评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文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何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要把保障案件质量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以更精准的思路、更严实的标准、更有效的方式开展规则,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案件质量的重要性,切实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提升案件质效。审理部门要履行好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方面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把关,牢牢守住案件质量这道关口;案管部门要加强办案全过程的监督,督促案件承办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提高审查调查基础工作质量;审查调查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要建立常态化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强化评查结果的运用;要强化评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坚持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类问题,以点带面提升案件质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