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上半年,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公开发布信息,这12人被开除党籍……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0:00

2022年1—6月,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公开发布信息,12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分别如下——

1月25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其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立案的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其功严重违纪违法案,甘肃省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

经查,陈其功身为司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无视纪法底线,知法违法、执法犯法。罔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金钱开路,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钱物,公车私用;欺瞒组织,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卖官鬻爵,任人唯钱,为他人职务晋升和工作调动提供帮助并收受钱款。恣意妄为,串通勾结作弊,严重破坏党的组织、人事制度;以法牟利,以案谋私,利用法律监督者的身份“监守自盗”,四处说情打招呼,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践踏国家法律;低买高卖,以市场交易之名掩盖权钱交易之实。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勾肩搭背,利用职权肆意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和案件办理,收受巨额贿赂;不修私德,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对亲属要求不严。其行为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严重破坏任职单位政治生态。

陈其功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当从严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其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月24日,白银市平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宋虹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白银市平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宋虹,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无视党纪国法,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私下联系他人或者找熟人介绍等方式,编造其有能力办理公益性岗位、事业编制、临聘护士转正等工作,骗取魏某某等26人162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2022年1月24日,平川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宋虹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未退赔的162.916万元,责令其继续向各被害人退赔。2022年2月24日,平川区纪委监委给予宋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月3日,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原政委梁仪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立案的省监狱管理局原政委梁仪坚严重违纪违法案,甘肃省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

梁仪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丢弃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忘却初心使命,玷污英模荣誉、践踏法律底线,从战功荣立者蜕变为贪腐分子。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伪造证据,借用他人身份隐匿巨额违纪违法所得,处心积虑逃避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绝情寡义,雁过拔毛,下属、商人内外通吃,亲朋战友皆不放过,大钱小钱来者不拒,恣意收受礼品礼金;罔顾组织原则,瞒报个人重大事项,干预下属单位人事任免,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目无法纪,“靠监吃监”,将国家教育改造犯人的场所变为人情往来、权钱交易的市场,恣意干预插手监狱管理事务和执法司法活动;以权谋私,甘愿被不法商人收买役使,四处打招呼、拉关系,大搞利益输送,收受巨额贿赂;损公肥私,巧立名目侵吞公款;“退而不休”,以借为名向他人索要钱款,不被留置不罢休。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其行为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污染司法监狱系统政治生态,严重破坏国家刑罚执行规则,极大地损害了司法公信力。

梁仪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梁仪坚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月4日,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陈春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立案的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陈春明严重违纪违法案,甘肃省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

陈春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理想信念,忘却初心使命,与党离心离德,价值观极度扭曲,政治品行极为低劣,对党极不忠诚,是典型的两面人。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处心积虑转移隐匿资产,冥顽不化,拒不交代个人问题,藐视党纪国法,明目张胆以极端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调查;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不顾,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收受礼品礼金。多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由私营企业主为其装修房屋、购置家具;无视企业发展规律和经营现状,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低价抛售企业股票,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个人情况;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借用服务对象钱款,进行期货、股票交易;违规插手国有资产处置,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违反生活纪律,家风不正、失管失教,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利用本人职务影响收受礼品礼金;贪婪成性,长期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进行利益输送,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盲目决策与他人合作,刚愎自用,无视主管部门决定,失职失责,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陈春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直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当从严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春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月18日,酒泉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正县级干部闫海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酒泉市委批准立案的酒泉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正县级干部闫海基严重违纪违法案,酒泉市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

经查,闫海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隐瞒事实真相,对抗组织审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以为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使用公款送礼;违背组织原则,不执行上级党委决定,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纪法底线失守,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房屋出租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闫海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酒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酒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闫海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月18日,天水市甘谷县大像山镇模范村党支部原书记蒋成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蒋成业,男,汉族,1972年1月生,甘肃甘谷人,初中文化程度,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月至2021年1月先后任大像山镇模范村党支部副书记兼出纳、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9月14日,因利用职务便利侵吞集体资产,被甘谷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6月26日,因精准扶贫摸底采集数据信息与实际不符,被大像山镇党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6月18日,因违规出售村集体土地使用权,被甘谷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经审查,蒋成业在担任模范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纪律,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进行公务接待;违反工作纪律,工作失职失责,疏于监督管理,造成村集体资金短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出售村集体土地;应对以上违纪行为承担相应的纪律责任。蒋成业系再次故意违纪,应从重或加重处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百四十二条第二款、第二十三条、第一百零六条、第一百一十二条第(六)项、第一百二十一条第一款,2015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五条第(六)项之规定,经甘谷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蒋成业开除党籍处分。

4月29日,陇南市武都区龙凤乡原二级主任科员赵恒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武都区委批准立案的龙凤乡原二级主任科员赵恒安严重违纪违法案,武都区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经查,赵恒安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岗位职责,违规支付大额资金;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长期痴迷网络赌博;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挪用公款,数额巨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赵恒安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目无党纪国法,廉洁防线失守,为满足“发财”欲望和享乐主义等一己私欲,沾染赌博恶习,在个人积蓄挥霍一空后,为了“翻本”,利用职务便利,不择一切手段多次将“黑手”伸向乡政府的各类资金用于网络赌博,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武都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赵恒安开除党籍处分,由武都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6月8日,天水市秦安县叶堡镇何李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昌荣、村委会副主任李喜平涉嫌贪污被开除党籍

2008年12月至2020年9月,天水市秦安县叶堡镇何李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张昌荣、村委会文书李喜平二人商议,在自己及亲属名下虚报土地面积,套领低保金、社会救助金、退耕还林补助、粮食直补、农资补等各类惠农资金。张昌荣持有四张“一卡通”套领惠农资金61175.32元用于个人支出;李喜平持有的五张“一卡通”套领惠农资金95714.02元,除23680元用于村务支出外,剩余72034.02元用于个人日常支出。违纪资金已追缴。县纪委给予李喜平、张昌荣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月17日,酒泉市肃州区中心粮油仓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万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肃州区纪委监委对肃州区中心粮油仓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张万爱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万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领取津补贴;法治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粮食购销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张万爱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受贿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肃州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万爱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6月17日,酒泉市肃州区中心粮油仓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建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肃州区纪委监委对肃州区中心粮油仓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建荣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梁建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领取津补贴;法治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梁建荣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贪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肃州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梁建荣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6月23日,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寇明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立案的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寇明尚严重违纪违法案,甘肃省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

经查,寇明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毫无纪法底线,权力观、价值观极度扭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统一口径,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瞒报房产和婚姻状况,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唯利是图,不择手段,在下属单位报销个人费用,个人经商办企业,攫取高额利润。雁过拔毛,利用职务便利大搞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贿赂;内外勾结,贪占公共财产;恣意妄为,滥用职权,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虚列项目,骗取国家大额专项补助资金。不修私德,违反生活纪律。其行为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损害国家集体利益,严重破坏任职系统政治生态。

寇明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诈骗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当从严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寇明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