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市纪委调研督导市区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2 10:32:00

7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带领市纪委分管副书记、市委巡察办和市作风办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陇南市、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督导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窗口服务和市纪委监委八条营商环境监督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市区医保局、文广旅局、不动产登记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招商引资局、企业代办等窗口,现场询问各窗口的业务范围、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是否熟悉、流程是否优化、服务是否热情,是否做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是否做到“最多跑一次”,纪律作风监督窗口是否正常运行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召开了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

李宏武指出,“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予以推进。市纪委监委提出了八条监督措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要逐条抓好落实。

李宏武强调,政务服务中心作为联系群众和企业的窗口,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增强创新能力、服务意识、法治观念,把“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感到实惠和方便。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且面临着爬坡过坎的现实任务。政务服务中心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布局窗口设置,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优化流程再造;要强化对涉及多个单位审批事项办理情况的监管,加强跟踪督办,实现由一个窗口受理、答复、反馈的闭环;要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和办理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每季度形成专题分析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受理事项的全流程监管,向业务部门提出合理优化建议,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等必须向群众全面公开,提高群众知晓率;纪律作风监督窗口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仅监督纪律作风,更要研究政务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联系,建立协作沟通机制,及时报告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