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陇南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07-29 08:48:14

7月27日,陇南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宏武指出,过去一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领导,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决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不断强化统筹部署,大力整治纪律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有效惩治腐败,持续深化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宏武强调,目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关键少数,严查违纪违法问题;精准有效纠治“四风”顽疾,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扑下身子抓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推进纪法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为陇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李荣强调,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深刻领会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参与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作为,更加用力彰显民主监督实效,依托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制度平台,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充分发挥优势,更加扎实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四强行动”、建设“三城五地”、推进“十大行动”等重点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组织所联系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要强化自身建设,更加注重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纪律教育、严格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执行,规范日常管理监督,完善内部监督制度机制,着力打造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和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代表人士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陇南市委主委高天佑,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民间商会)主席(会长)何红梅,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杨春洲,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陇南市支部主委顾应存,市政协副主席陈自聪,农工党陇南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王英菊、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王清顺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孟龙飞先后发言。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