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学《条例》谈体会】姚永宁:立足本职践行《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16:29:33

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姚永宁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颁布并施行,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新《条例》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了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

精研细读,学深悟透。通过对《条例》的逐条研读,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认清严守条例的重要意义,打牢思想基础,做到学以致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增强纪律观念,一切以党的纪律为出发点,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变形。

强化担当,永葆本色。通过学习新《条例》,进一步武装自身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服务意识、廉洁意识,牢记党的宗旨,经得住诱惑,拒绝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时刻做到自省、自警。

严守纪律,拒腐防变。践行《条例》是党员队伍必须严守的党内规矩,是始终保持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迫切需要,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政治素养,我们必须认真贯彻好《条例》,切实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立足岗位,勇做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不单要冲在监督执纪的第一线,更要站在遵纪守纪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影响身边的人。时刻用党的纪律对照检查自己,时刻坚持党性原则,确保自己的行为符合党纪的要求,确保本职工作不跑偏走样。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神圣的工作,没有实事求是的精神、精益求精的业务是干不好的,没有坚强的党性、淡泊名利的思想是干不长的,因此,我们在一线的纪检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改善作风,立足本职工作,拥护并恪守《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生态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