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学《条例》谈体会】张海蓉:学懂弄通条例精神增强监督执纪本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16:32:04

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海蓉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章》外的一部非常重要的党内法规。此次《条例》的修订针对突出的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坚持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管党治党方面积累的成熟经验和好的做法固定下来,更好地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突出了我们党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决心,对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我把对《条例》的学习理解和正确运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对《条例》精神的把握能力。一是正确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确保在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中执行纪律不走样;二是规范自己的行为,保持优良的作风不动摇,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人,带动其他人,坚持工作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廉洁奉公,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三是通过学习《条例》,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业务素养,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正确把握运用《条例》。

《条例》突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将其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力度,尤其对《条例》新增内容的把握运用能力,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准确把握量纪标准,推进党的纪律建设规范化和科学化负责。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