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学《条例》谈体会】毕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4:46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毕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是党中央主动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变革,直面新形势、新矛盾、新问题,审时度势,进一步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不断自我完善,增强自身免疫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干部,必须扎实学习新修订《条例》内容,彻底吃透掌握党在新时期的纪律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以贯之地执行党的重大决策和部署。

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的《条例》的精神实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宗旨及其新规定、新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贯彻执行《条例》上,找准派驻纪检干部的职责定位,确保《条例》落深落细落到实处。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纪律。

发挥职能作用,督促驻在单位党组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通过集中学习等形式,让系统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尤其是把握好《条例》中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的新规定,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落实监督责任,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一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通过抓纪律避免党员干部犯更大的错误;一手抓严格执纪,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