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学《条例》谈体会】张宏亮: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20:22:55

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长张宏亮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这是继2015年《条例》修订后,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的再次修订完善。

《条例》彰显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新修订的《条例》是对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的最新制度化,彰显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更加突出了政治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条例》,将“两个坚决维护”上升为党的政治纪律,增加“四个意识”、“四种形态”等内容,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更加突出了时代性,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扫黑除恶”、“四风”隐形变异等写入《条例》,准确把握了时代特征。更加突出了针对性,对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作出了明文规定,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行为制定了更精确的“标尺”,在今后监督执纪过程中,更利于把握运用。

把《条例》落实到卫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条例》是纪检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基本遵循,要将其落实到全市卫生计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抓紧学习领会,以身作则,把《条例》作为案头卷、工具书,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要大力宣传教育,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市卫计委党组抓好全市卫计系统的各类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让全市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尽快掌握了解新《条例》的内容,用心规范自己言行。要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全市卫计系统和派驻工作实际,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全面加强纪律建设。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