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学《条例》谈体会】杨武平:明纪律守底线耕好责任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2:29

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杨武平

中国共产党是代表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政党。她在一个军阀混战、民不聊生,人民饱受列强欺凌的国度,带领中国人民御外辱、驱列强、平内患,救民族于水火,实现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党也由成立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到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当前,我们的党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从站起来富起来的基础上,实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任务。党的建设的任务更加艰巨而必须。这要求我们的党,必须有与时俱进的马列主义理论指导,使全党在伟大实践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把全党凝聚成坚强有力整体;还必须有铁的纪律保障,使全党步调一致同心同向。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更加突出讲政治、讲规矩、维护核心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纪律的政治性;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增强从严执纪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更加突出为民理念,强化党执政的人民性。

新修订的《条例》适应了新时期党的建设需要,为全党划出行为底线、负面清单,以便全体党员学习遵守。新“条例”的实施,将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使我们的党的肌体更加健康,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行稳志远,必将使党更具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团结起13亿中国人民、汇聚成无坚不摧磅礴之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向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砥砺奋进。

自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在党护党的主人翁意识,在新《条例》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提高自己的“作战”本领;必须要有民族先锋队的自律意识,在新《条例》遵守上敬畏十分、严格十分,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必须要有民族复兴的责任意识,在新《条例》适用上,勇于监督、严肃执纪,锻造对党忠诚的担当品质。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