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学《条例》谈体会】石振军:夯实自身建设的基石助力纪律建设的标杆效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20:13:50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石振军

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系统学习,有以下几点体会: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加强《条例》和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的基础和前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许多铸成大错的党员干部,在反省自己一步步走向堕落罪恶的过程时,就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动作、小利益开始,心存侥幸,降低了标准,放松了的要求,逐步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作为党员干部就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防微杜渐,从我做起,做一名廉洁自律、认真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

加强监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机制,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要把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