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16:19:55

11月5日,甘肃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21.jpg

会议现场。(张丽敏 摄)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部署要求,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坚守职责定位,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本网报道组 王衡)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