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5 16:25:00

1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监委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派驻纪检组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会议和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围绕全会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系统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和前一阶段的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任务;要坚持系统观念,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以实际行动保障全会精神全面系统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