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成县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11:28:00

11月2日,成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第三十三次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雪岩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并对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对“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认识。全县各级纪检察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全会公报,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每周一集体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平台借助党报党刊、“学习强国”APP、网络新媒体、时政新闻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重落实。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总支部书记张雪岩同志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如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为主题,分别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等3个方面,向总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成县委办公室 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成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市疫防办关于转发省疫防办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全国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方案(2020)版〉的通知》和中共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排部署了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