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杨万民: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15:20:22

牢记使命强化担当

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

两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万民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两当县纪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强化政治建设,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抓制度建设、压力传导、责任分解和履责担当,形成党委“领唱”、纪委“主唱”,各部门共“发声”的协作机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精神,紧扣定方案、明职责、转人员等重点环节,按时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腐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县乡查处基层“微腐败”的“主战场”作用。继续深入开展“两查两保”“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的原则,整合扶贫、财政、发改、审计等部门力量,对重点乡镇、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民生物资、扶贫资金、惠农资金使用管理等进行跟踪督促落实。进一步健全村级巡察机制,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盯紧“关键少数”,聚焦“蝇贪”“村霸”,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村级巡察的重点,对发现的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一严到底,不断发力查处基层“微腐败”。

突出从严从实,“零容忍”追责问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动摇,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发生腐败案件和违纪行为的单位,实行“一案双查”制度。今年县乡纪委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7件32人,其中乡科级干部6人,一般干部7人,村组干部19人,给予党纪处分28人。其中,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9件1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年度案件办结率达100%。以严肃的问责和有力的震慑,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促进全县党风政风不断好转。(两当县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