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赵争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6 17:39:19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西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争嵘

西和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大力气、下足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西和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抓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新思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新实践,全面、科学、准确地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工作,从中汲取勇于担当与斗争的强大精神动力,长期坚持这一指导思想,始终运用这一思想武器,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前进。要牢牢把握纪检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毫无保留讲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和落地生根。

抓改革试点,积极落实新部署。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西和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吃透弄懂政策要领,认真履行专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行动,大胆实践。按照省市批复的实施方案和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的《西和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在业务整合、人员磨合、感情融合上动脑筋、想办法,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实现1+1>2的改革效果,落实好这一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任务。

抓中心任务,积极展现新作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担当的精神、斗争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任务。牵住主体责任落实的“牛鼻子”,推动“两个责任”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压瓷靠实工作责任,发挥压力传导的链条效应。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意识,聚焦扶贫民生,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拉长耳朵、瞪大眼睛,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处,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突出“六个严查”,以违反政治纪律问题为重点,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抓能力再造,提升队伍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迫切需要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能力再造。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监察范围、职责、权限、程序等的重大改革和创新,努力实现思想观念、方法手段、工作流程的与时俱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危机感,聚焦中心任务,立足主责主业,不断夯实专业底子,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确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各项权限手段接得住、拿得稳、用得好。要着力增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的本领,建设一支与新时代新任务相适应的过硬队伍,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持刀刃向内,把纪委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西和县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