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蒙艳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7 16:57:4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强大政治定力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蒙艳琴

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对过去五年正风反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我们纪检干部肩负着党的信任、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必须矢志不渝地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坚守党的信念,在行动上维护党的纪律,在工作上强化责任担当,面对腐败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迎难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坚持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县纪委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严格要求全县纪检干部必须对党言行一致,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行动实际,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市委市纪委、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一方面,客观冷静把握新形势,以顽强坚定的意志,坚守纪检阵地,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另一方面,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决同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行作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一是结合全省“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和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形成强大震慑。二是结合“双查双整”和“三纠三促”工作,大力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大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力度,坚持抓早抓小,使作风建设成为“新常态”。三是坚持每月一次全面检查,一次突击暗访,抓住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开展了6次检查抽查,一些违规用车、办公室超标、吃拿卡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截止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6起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问责1人。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起3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问责8人。

坚持重拳出击,形成强大震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实现管住“绝大多数”和抓住“关键少数”双轮驱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特别是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危害群众利益的违纪案件,坚持“露头就打”,并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严格追究、严肃问责、决不留情。今年以来,康县纪委监察局共立案查处违纪违规案件4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9人,问责32人,为持续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康县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