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薛统:面向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1 15:20:41

面向新时代牢记新使命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宕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薛统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干部肩负着党的信任、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必须面向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持续深入抓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要自觉担起主要责任,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弄懂吃透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有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读和贯彻落实。县纪委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宕昌落地生根。

挺纪在前净生态。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用“六项纪律”衡量党员干部行为,依纪依规、积极稳妥推进“四种形态”的适用与转化。要强化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进行函询、谈话、诫勉,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的存在、纪律的严明,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关心和爱护。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层层设防,时时提醒,防止单一问题变成复杂问题,违纪问题变成违法问题。

坚持不懈正风纪。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节点,密切关注新动向,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党的作风全面好转。要继续抓好“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扭住问题抓督查、抓整改、抓问责,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要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用严明的纪律监督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严肃查处强震慑。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而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围绕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脱贫攻坚问责力度,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宕昌县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