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路晨霞: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7 17:38:15

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武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路晨霞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思想深邃、意义深远。武都区纪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担当的精神、斗争的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明责知责重担当。始终把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准确把握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从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区直单位、乡镇(街道)五个方面,抓责任分解、抓签字背书、抓履责担当,着力构建和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履责链条。全力抓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划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紧抓业务承接、体制顺接、人员转接等重点环节,将工作力量进一步向监督执纪执法倾斜,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

坚持导向重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总结分析全区第一轮村级巡察工作成效的同时,全面部署启动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担当履责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为巡察重点,对区教育党工委、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区卫计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巡察,期间延伸巡察区教育系统、卫计系统相关单位、学习和医院,着力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密度的巡察节奏和过硬的巡察力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严肃惩治重震慑。坚持无禁区、零容忍、严问责,按照“六个严查”要求,紧盯政策落实不力和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款物等突出问题,对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挂牌督办,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对胆敢向扶贫民生款物伸手的绝不手软。今年,区纪委共立案查处违纪违规案件6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1人次。其中,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7起,案件占比39%;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案件占比36%。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0起15人,以有力的警示震慑筑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武都区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