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陇南市纪委:“两抓两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16:55:45

陇南市纪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注重实效抓学习。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干部职工作学习交流发言,谈心得、谈体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祁葆中同志带头讲党课,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市直纪监总支编印了《党的十九精神专题学习资料》,组织2个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并以机关部(室)为单位成立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做笔记、写心得,组长适时组织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讨论,谈感悟、谈计划,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强化宣传促氛围。市纪委协调陇南日报、陇南电视台、陇南市人民政府、中国陇南网等市内主要媒体,及时转载党的十九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报道,充分发挥市纪委官方网站、“清风陇南”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优势,推送领导专家学者十九大研究解读文章,刊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市纪委书记祁葆中第一时间深入脱贫攻坚帮扶点康县岸门口镇为镇村两级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家中。

聚焦执纪抓落实。市纪委�⑹贾瞻颜�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反思省纪委内部巡察发现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我市近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深刻反思省纪委内部巡察反馈问题存在的根源,通过开展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加强市纪委常委会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市纪委近期下发了《关于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自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纪委、机关各部室对全年工作进行回头看,对“两个责任”落实、巡察工作、作风建设、惩治腐败等工作查缺补漏,认真“补课”,特别是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脱贫攻坚问责力度,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与全省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步稳力实促改革。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当前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市委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市委书记孙雪涛担任组长亲自上手抓落实,统筹推进工作;市纪委担起专门责任,细致谋划、具体操作,协助市委抓好组织实施;人大、检察、组织、编制、政法等机关单位通力协作、各负其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目前,市纪委已经摸清了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转隶人员底数,掌握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转隶人员做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纪委正在全力以赴解决人员转隶急需的办公场所、办公设施等问题,全市上下在市委的领导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深入推进。(市纪委办公室)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