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张继龙: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监督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9 09:44:45

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监督责任

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继龙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当“护林员”,政治站位要更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纪检监察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清理“烂树”,整治“病树”,管护好党员领导干部这片“森林”,坚决维护“山青水秀”的政治生态。

牵“牛鼻子”,监督履责要更准。抓主体责任落实关键要抓实责任主体。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形成党委主动抓、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集体抓的良好局面。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口号喊在党委、工作仍在纪委”现象发生。

打“组合拳”,作风建设要更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党员干部容易忽视的作风问题,加强日常监管,坚决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紧盯重点人、重要事、重点领域和重要节点以及隐形变异问题,持之以恒整饬“四风”。要不断总结汲取作风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进形成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

做“啄木鸟”,惩治腐败要更严。要坚持惩贪治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抓重点、抓典型,露头就打、盯紧不放,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和整治力度,紧盯涉农和扶贫领域,结合“两查两保”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让群众更多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

锻“主力军”,自身建设要更硬。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身硬首先要政治过硬,其次就是能力素质过硬。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应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强化内部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执纪违纪、压案瞒案、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行为,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文县纪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