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09:05:07

10月30日上午,省纪委召开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主持并讲话。(王彬摄)

10月30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彬摄)

省纪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王彬摄)

10月30日上午,省纪委召开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主持并讲话。

刘昌林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划时代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刘昌林强调,要精准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和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弄懂吃透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并切实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去。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新时代历史方位中来谋划、推动和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和道路推进。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敏锐发现、及时纠正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确保党的根本宗旨真正得以体现,为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扫清障碍,为胜利实现十九大确定的新目标保驾护航。

刘昌林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清醒认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的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彻底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不讲政治不守规矩、不抓落实、搞形式主义、选人用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纠,正本清源,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的修复和风清气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落实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促进党的作风全面好转,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和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十九大提出的“三个坚持”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我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里的统一安排,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按中央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如期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刘昌林要求,要切实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和手段,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自觉担起主要责任,有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读和贯彻落实。二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担当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真正做到学得透彻、说得清楚、做得到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形式多样。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理论研讨、座谈会、宣传宣讲、培训辅导等,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实现学习全覆盖。四要营造氛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及时宣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好的做法、成熟的经验,反映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在全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五要转变学风。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端正学风,结合实际学,联系自身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带着问题学,把学习的体悟和体会运用于实际,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防止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落实十九大精神、紧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扣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动态、精神状态、奋斗姿态,解疑释惑,加油鼓劲;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科学研判,找准药方。要以干促学,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盘点梳理,查漏补缺,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促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六要兼顾全面贯通和突出重点。学习要全面贯通,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一字一句学、见骨见肉学、细致入微学,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原典原理贯通起来,同具体实践贯通起来,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学习研究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要突出重点,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要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在精学细研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上下更大的功夫,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融入血脉、化为行动。

省纪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纪委班子成员及其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甘肃廉政网)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