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

陇南: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18:03:48

9月18日,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后,陇南市纪委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迅速组织学习,确保会议精神领会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刘昌林同志讲话精神,重点对专项治理需要解决好的五个方面问题和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和数据分析研判,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整顿,坚决把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认真研究谋划,确保会议部署贯彻到位。围绕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的新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重新调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市委纳入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之中,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市委研究决定于近期组织召开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围绕解决“治”得还不够深、“治”得还不够专、“治”得还不够精等问题,重点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夯实专项治理工作责任、抓实八项重点工作、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将各项工作任务逐一细化,明确责任分工,靠实工作责任,迅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坚持抓主抓重,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要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对今年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规划以及陇南市“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进行再对照、再完善;结合省纪委提出的八项重点任务,立即组织人员研究制定《陇南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对口支援帮扶和东西扶贫协作领域资金项目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建立脱贫攻坚廉政监督员队伍的通知》等文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集中力量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不断增强专项治理工作实效。(魏科星)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