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宕昌:大手牵小手 廉洁伴成长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3-09-07 10:33:26

“‘莲’,花中君子;‘廉’,人之正品……”在宕昌县城关镇新城社区免费暑托班上,社区党委工作人员以讲解《爱莲说》拉开了“助廉小助手”儿童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帷幕。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以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为切入点,为小朋友描绘了莲的气度、莲的风节,教导大家要从小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培养忠诚正直的品德,争做新时代的廉洁少年。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深入讲解和精心指导下,一幅幅生动的莲花作品通过孩子们的巧手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并鼓励孩子们为自己的家长写下廉洁寄语,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以廉为美、以廉为荣、敬廉崇洁”的意识,通过大手牵小手,将廉洁文化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图片

      “活动开展得很好,用廉洁典型和传统美德洗涤心灵、陶冶小朋友情操,同时也让我们父母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洗礼,今后要更加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廉洁的家庭环境”。活动也获得了家长的点赞支持。

      好苗离不开培根筑土,好树离不开修枝剪叶。新城社区将廉洁教育延伸到家庭,放大到社区网格,打造“家庭+学校+社区”立体助廉格局,在全社区倡导诚信、自律、廉洁奉公的良好风尚。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廉洁的氛围中接受熏陶,做传承美德的新时代好少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