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礼县:推行“党建+2233”工作法打出惠民惠农资金清查整治组合拳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6:21

“您今年享受的惠民惠农资金有哪些?有没有村干部保管您‘一卡通’的情况?打到您卡上的补助资金收到了吗?”近段时间来,礼县各乡镇采取入户核查等方式,对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清理整治。

今年以来,礼县纪委监委在深入开展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创新提出惠民惠农资金清理整治“党建+2233”工作法,有力促进了政策全面落实、问题彻底纠治、资金规范管理。该工作法围绕“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落实等关键环节,督促各乡镇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以党建为引领,由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抓,把惠民惠农资金清理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做到二问、二看、三核、三对。

“‘二问’就是问农户对惠民惠农政策是否知晓,对本村落实政策是否满意;‘二看’就是看惠民惠农政策办理程序是否规范,看政策及资金落实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三核’就是核查农户“一卡通”是否正常,核查农户享受的政策与其实际情况是否相符,核查各类惠民惠农资金是否落实到位;‘三对’就是通过比对银行和村级“一卡通”花名册,比对拨付资金和发放户数人口,比对资金发放花名册和农户“一卡通”流水,查清是否存在缺卡多卡、虚报套取、扣留挪用等问题。”永坪镇纪委书记杨鑫学认为“党建+2233”工作法实施起来一目了然、环环相扣。

通过推行该工作法,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24条,发现问题线索4条,进一步规范了惠农惠民资金管理,彻底清除了“一户多卡”的问题,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我们将以推行‘党建+2233’工作方法为契机,坚持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不断提高资金管理使用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礼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