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康县:“套餐式”回访激励受处分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10:03:24

“感谢组织,不仅及时纠正了我的偏差,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还一直从思想上、行动上关心我,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近日,陇南市康县一位受到党纪处分的村干部接受回访时,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康县纪委监委把日常谈心谈话、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等有机结合,开展“套餐式”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坚定信心,激发党员干部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思想教育谈心谈话127人次,按照“应访尽访、真情回访”原则,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34人次,形成严管与厚爱、教育与激励并重的工作格局。

工作实践中,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全过程思想教育,在给受处分党员干部摆事实、讲纪法的过程中,科学融入思想教育内容,通过电话谈心、上门看望等方式,为受处分干部解心结,让其既理解纪法的刚性约束,也感受到党组织的真情温暖。

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与案件承办部门、乡镇纪委、机关各室组,根据受处分人员违纪违法事实、平时工作表现以及性格特点等,共同研讨交流,确定回访方式、内容、次数等,切实提高回访教育质效。同时,督促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权限,灵活广泛开展日常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化解内心矛盾,并积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让受处分人员轻装上阵再出发。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