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康县:深化“坐言起行”让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硬起来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10:05:41

“如何正确区分农村基层干部的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如何精准把握24字办案方针,提升案件质量?”……

这些都是陇南市康县纪委监委全员“讲业务、谈心得、促提升”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经验、学习心得分享的内容。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严格执行每周集体学习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开展全员“讲业务、谈心得、促提升”活动,以“手把手”“面对面”研讨交流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每周轮流分享经验心得、业务知识。

活动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纪法知识、监督方法、谈话技巧以及财务、审计等各个方面,切实营造集中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坐而能言”真正成为强化学习的有力抓手。

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以案代培”“以干代训”,轮流抽调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跟班参与审查调查、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机关各室业务工作,实现“起而能行”,不断加大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一对一指导。

同时,县纪委监委从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选派干部,积极参加省市纪委重要工作,学习先进经验,返回后再“传帮带”,实现“1+x”效果。截至目前,已有14名同志参与省市纪委专项工作,对21名乡镇纪委干部开展业务轮训。

“我们将继续完善制度机制,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通过‘坐言’和‘起行’两轮驱动,持续加力,不断深化巩固全员培训的成效”。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崔敏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