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西和:深督细查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7 10:57:20

“包联你们小区的单位党员干部到位了吗?今天谁在值班?具体分工如何安排?”西和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进社区包抓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图片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和县纪委监委立即将常态化监督转化为应急监督,严明疫情防控“十个方面”纪律,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与县委组织部成立7个联合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紧盯疫情防控中的关键部门、重点节点、关键环节,对全员核酸检测、临时静态管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强化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抢抓时间窗口,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统筹调度,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采取“突袭式”夜查监督、“点穴式”精准监督、“暗访式”机动监督、“巡回式”常态监督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监督检查。各监督检查组严格落实“日督查、日汇总、日反馈、日整改”制度,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分析研判、反馈督办。同时,将每日发现的问题在全县疫情防控日调度会上进行通报,为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截止目前,共发现并推动整改具体问题72个,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整改函34件。

图片

“请一单元的各位居民戴好口罩,抓紧下楼做核酸……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线间隔,打开健康码,做完核酸后不要逗留,请立即回家”,县纪委监委既“督”又“战”,抽调6名机关党员干部在包联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加入“疫”线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小区临时静态管控、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疏导宣传等工作,与社区一道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我们将严的主基调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因时因势不断调整监督措施,精准发现问题短板,跟踪督促整改。对发现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措施不落地、不触底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王统全)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