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宕昌:分层分级警示教育8800余人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2:45

“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部署扎实,具有很强的震慑力和警示效果,身边的‘活教材’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平时工作中要常怀敬畏之心,遵纪守法……”这是宕昌县纪委监委把好监督执纪前置关口,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一个缩影。

宕昌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108场次,接受警示教育人数达8800余人。全县各级各单位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和各乡镇纪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督促各单位、各乡镇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明确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时间、教育方法,增强警示教育的计划性、连续性和主动性,避免警示教育忽强忽弱、时紧时松,做到警示常在、震慑常在。截至目前,各乡镇召开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任前集体约谈会25场次,1680余名村干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

“昔日一起共事的同事,如今成了反面教材,由于有着相同的岗位责任,相似的廉政风险,这次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都很强……”宕昌县民政局一名班子成员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对一把手教育、监督的有效途径,深入挖掘不同层面、不同职级、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针对关键少数、重要岗位、村社一线党员干部等分层分类开展教育,突出不同层级选择播放市纪委监委提供的6部警示教育片,用同类案例警示教育同类人。通过分析研判违纪违法问题和典型案例,让身边的“活教材”发挥最大的警示教育作用,破除了层级不分、类别不分的粗放教育模式,有效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和精准度。

宕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轮训班开班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作廉政教育报告的同时,集中为全县政法队伍作了廉政教育报告,全县政法干警深受警醒,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后,深有触动,今后要时刻以反面典型案例自我警示、自我反省,坚持严格自律、警钟长鸣,切不可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我们在充分发挥市纪委‘廉政警示’专栏教育作用的同时,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重点行业领域警示教育,加强‘乡村小微权力’监督,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用权,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宕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