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宕昌:业务培训为130名纪检干部“充电储能”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11:51:45

近日,宕昌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和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共130余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

图片

图为培训班开班式。

为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宕昌县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开设了专题培训、实务教学和研讨交流等课程,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运用,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教授和省、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领导骨干,重点围绕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讲解。首场辅导报告以解决监督虚化,提升办案质量为切入点,系统阐释了政治监督主要任务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方法途径,凸显了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的重要性。后续课程中,详细讲解了《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办案实务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程序要求、审批权限、文书手续等专业性综合知识。同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县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立足工作实际,对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接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分析讲解,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

图为现场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宕昌县纪委监委利用晚上的时间,由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审理室为参训学员组织了一堂案例分析实务教学。主持人提出虚拟案例,参训学员代表逐一分析答辩,展开激烈讨论,引条款、谈理解,各抒己见。最后,主持人聚焦案例关键点,对学员代表的答辩逐一进行了点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方式方法新颖,特别是以案为例、实务教学和引用条款讲的生动精细,专业性强,使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培训班多举办几期……”参加完培训班的南阳镇纪委书记杨世贵表示。

通过三天的学习培训,130余名参训学员既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又提高了业务素能,收获满满。参加培训的学员中,有的同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时间很短,深感参加此次培训班,如同赶上了一场“及时雨”。

图片

图为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培训课程。

“接下来,我们将常态化抓好全员培训,在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有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宕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