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文县:971名新一届村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培训
来源: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5 17:00:23

近期,文县纪委监委利用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的有利时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正反面典型教育、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等方面,对971名新一届村干部进行全员廉政教育培训,厚植廉洁自律土壤。

图片

培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得的成效,进一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鞭策学员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紧扣正反面典型教育,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近三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情况、组织观看《任性的微权力》《亮剑蝇贪》《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等警示教育片、邀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讲做法讲经验讲廉洁等方式,使学员们提高拒腐防变、激浊扬清的政治免疫力;紧扣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分5期对全县村“两委”换届后任职的村干部进行轮训,教育引导全体村干部明白手中的权力和责任,知晓违规用权的严重后果,督促其按照清单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履行责任、科学防范风险。

各位学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将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锤炼党性、树立廉洁形象、提升履职本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王祥林)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