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成县:多管齐下助推乡镇纪委日常监督工作精准化
来源: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11:54:53

今年以来,成县纪委监委着力推动乡镇纪委落实落细监督首要职责,形成日常监督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格局,有效提升乡镇纪委监督质效。

各乡镇纪委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方面持续用力。强化同级监督,通过参加会议、谈心谈话、靠实责任,督促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规定。跟踪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程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三公经费管理等,督促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确保科学决策。围绕“三资”管理、工程建设、低保五保救助、涉农补贴资金发放、村级公益性岗位等重点事项,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优化办事流程,督促村务监督委员会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廉政监督员开展近距离监督,推动乡村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村干部任前廉政谈话705人次,开展警示教育36场次1829人次,约谈提醒115人次。

各乡镇纪委注重监督质效,着力发现和整治存在问题,围绕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村“两委”换届选举、持续纠治“四风”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督促整改一般性问题169条,立案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3件。

同时,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乡镇纪委的指导,推动日常监督长效机制建设。建立每季度召开1次监督工作例会制度,健全班子成员包抓督导和纪检监察室分片联系乡镇工作机制,并要求乡镇纪委于每年6月底、12月底向县纪委监委报告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协作区’作用,整合监督力量,常态化开展联合监督和交叉监督,注重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方面下功夫,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破解熟人监督难的困局。”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高双荣 赵满奎)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