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西和:用好活教材警示身边人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1 17:00:15

“这次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提醒大家切实增强纪法意识,保持警钟长鸣……”

近日,西和县纪委监委督促县直各单位和乡镇两级干部集中观看《亮剑“微腐败”守护“救命钱”》《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亮剑“蝇贪”》《私欲之害》等警示教育片,用“活教材”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全县观看警示教育片58场次5400余人。

据了解,在观看警示教育片的过程中,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积极创新方式,将观看警示教育片与廉政知识考试、党纪法规专题讲座、换届后新任村干部培训、集体约谈提醒结合起来,既让干部知道“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权必须为”的道理,也强化了干部“莫手伸,伸手必被捉”的警醒,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效果。

“这几部警示教育片中的腐败案例都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身边,具有极强的震慑性和教育意义,尤其为新任村干部扣紧了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说。(周嘉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