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西和:第一季度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23.5%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11:54:02

近日,西和县纪委信访室提供的2021年第一季度信访举报形势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县纪委监委收到各类信访举报65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3.5%,其中检举控告类举报59件(次),同比下降26.3%。

今年以来,西和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问题坚持一月一汇总、一季度一分析研判,并在认真汇总、深入研判的基础上,坚持监督关口前移、主动出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信访举报较为集中的领域,扎实开展监督,督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廉政监督员工作力量,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行动,集中精力和时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800余起,将信访问题消除在了萌芽状态。对已办结但群众仍不满意的案件和多头举报、重复举报的信访问题,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对案件认真开展“回头看”,并带领相关职能室主动下访,耐心细致讲纪法、讲政策、讲道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同时,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与县委信访部门建立协作联动机制,一方面,对受理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及时进行分流,交由相关职能部门或乡镇处理答复;另一方面,落实县纪委监委领导周四接访制度,及时接待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切实提高了信访工作的实效性。(周嘉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