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成县启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17:53:47

“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是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涉及的部门和有关派驻机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近日,在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李堃提出严格要求。

按照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这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在教育、公安、卫健、自然资源、住建、市场监管、水务、财政、农业、人社、公共资源交易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聚焦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行业领域,紧盯群众关切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整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点乱象,着力深挖一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着力查办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着力堵塞一批行业监管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为尽快启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我们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2名县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其他班子成员和有关室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强化了组织领导、靠实了工作责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凌介绍说。

这次专项整治3月开始,12月结束,历时9个月。分安排部署阶段、问题排查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总结提升阶段进行。为确保各相关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按阶段扎实推进,该县确定相关派驻机构为跟进监督单位,负责对各牵头实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审核把关。

“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在跟踪督导上下功夫,督促各相关部门按要求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马健民说。(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