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西和: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村务监督水平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17:39:48

“要认真学习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权利、义务以及如何开展日常监督……”

“要围绕村级各项事务规范运行大胆开展监督,建好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报镇纪委……”

近期,按照县纪委安排,西和县各乡镇纪委扎实组织开展换届后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进一步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换届后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培训过程中,各乡镇纪委认真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关于加强基层监督的有关部署要求,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权利、职责、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如何运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陇南纪检监察平台开展精准监督,如何依据《西和县乡村小微权力监督办法》处理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议事程序不规范、村务不公开以及村级财务监管、村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已完成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300余人。

“这次培训,既为我们教会了方法,也指明了工作方向,切实增强了我们开展工作的信心”。汉源镇黄磨村监委会主任蒋尚琼说。(周嘉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