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康县:对1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8 17:16:52

近日,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

本次巡察工作组建四个巡察组,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信访受理、延伸巡察等多种方式,对县法院、检察院等14个单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政治体检”。

据悉,为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县委巡察机构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围绕“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从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底稿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巡察方向、把握监督重点,切实解决巡察工作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提升巡察干部把握大局、发现问题和分析研判的能力,以严监督推动建章立制“实”起来,打通政令执行的中梗阻,清除政策落实的拦路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