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宕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轮流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
来源:陇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7:40:15
“您刚才反映的惠农资金被冒领的问题我们已经全部记录下来了,随后会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办理,一有结果马上给您答复”!
这是宕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沈吴海在信访接待室接访时,对群众许下的承诺。现场受理该问题后,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核查,不到半个月就查清了问题,给群众返还了冒领的资金,并对相关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
2020年10月以来,宕昌县纪委监委推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每名班子成员每周轮流在接访室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接访过程中,对于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事项,现场受理;对于受理范围外的信访事项,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上访;对受理范围内、外相互交织的信访事项,按照反映违纪问题是否具体、利益诉求与违纪违法问题的因果关系等情况,分类处理,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推行后,共接待来访群众13批次,主动帮助上访群众解决问题7个,化解矛盾3起。县纪委监委还把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升级改造内网系统,配齐各项软硬件设备,保障来访举报接待系统、信访办理子平台及处置子平台良好运行,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县纪委监委针对多年、多层、多头反映的“三多”信访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信访举报件比较集中的乡镇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置意见,督促相关单位查找分析原因并认真整改,有效遏制和减少重复访、越级访问题的发生。
“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机制的建立,有效解决了群众合理诉求,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服务群众工作的整体水平,提升了信访群众满意度。今后的工作中将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方式,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宕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