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建立“七个一”监督机制抓紧抓实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5 10:29:00

近日,西和县纪委监委针对“个别窗口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慢作为、不作为,行政审批手续多、程序繁,群众办事还不够便捷”等问题,紧扣建设“三城五地”目标定位,把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纳入监督重点,建立“七个一”工作机制,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监督治理。

组建“一专班”。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室组专责抓。制定“一方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专项监督治理工作方案,确保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设立“一窗口”。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监督窗口,对干部作风等实行全天候、零距离监督。制作“码上监督”和问卷调查二维码,扩大监督覆盖面。建立“一联络”。明确班子成员联系相关企业,建立观测联络点,搭建与企业的信息直通渠道,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一问卷”。联合县委办、县发改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制作问卷调查表,广泛听取社会的声音,找准“病灶”,精准监督。建立“一台帐”。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归口受理处置。依托“一平台”。对“12345”政务服务平台的投诉举报进行研判筛查,直查一批、督办一批。开设“一通道”。开通绿色通道,对反映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优先处置。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窗口作用,紧盯涉企部门窗口服务项目、办事流程、服务态度、办理时限、服务质量、工作作风等事项强化监督检查,重点纠治对企业合理诉求推诿扯皮、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西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专项督查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即知即改问题13条。(姬爱明)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