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成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21:00:53

“信访宣传举报周”活动开展以来,成县纪委监委采取县乡联动的方式,围绕“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这一主题,以“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为抓手,坚持把宣传活动做实、做深、做细,在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开展这次宣传很及时、很有必要!监察体制改革后,我们对纪委监委的职责不够清楚,哪些问题要找县纪委监委,哪些事情县纪委监委不管,我们都不太清楚。这次宣传让我们对纪委监委的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有了全面的了解。”宣传现场一位群众说到。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成县纪委监委组建7个宣传工作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通LED显示屏、现场咨询和接访等多种形式,深入机关、企业、社区、乡镇村社和文化广场、小吃市场、医疗场所、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采取易接受、看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让他们对纪委监委职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举报方式、诬陷制造假证的纪律和法律责任、信访举报办理的原则及程序等方面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清楚的认识。

同时,成县纪委监委把信访举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结合起来,重点围绕黑恶势力有哪些种类、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黑恶势力有哪些表现和类型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定位等内容向广大干部群众再次作了集中宣传,既让他们了解了信访举报基础知识,同时也掌握了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问题线索受理的范围。

“截止目前,我们共印制《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20000份、扫黑除恶宣传单10000份,制作宣传知识展板17套、宣传横幅18幅,同时通过‘成州廉韵’等平台连续发布相关信息,并利用电子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相关视频,切实营造了宣传、知晓信访举报知识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道。

各乡镇纪委按照县乡联动、同步推进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让宣传工作进村入户、直达基层群众,切实解决了长期以来基层群众心头的困惑,让他们明白有问题该到哪里去反映,有效防止了多头信访、无效信访。

“很多群众一有问题就来找镇纪委,但其中反映的问题有不少并不属于乡镇纪委受理范围。每次我们都要苦口婆心作解释,不但花费了很多时间,而且群众还不太理解,甚至个别时候还会说我们故意推脱和包庇。通过这次宣传,不仅让群众反映问题能找着‘门道儿’、不跑冤枉路,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一名乡镇纪委书记介绍说。(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