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徽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扎实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21:16:02

为进一步适应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需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纪委监委、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通知》精神及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省市“信访举报宣传周”配合工作和全县纪检监察宣传活动,从3月18日起,徽县多方联动,全面启动了“信访举报集中宣传周”活动。

本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以“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连日来,县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组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和现场设立宣传台,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从而达到“六知晓”的目标,即: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知晓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知晓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知晓该到哪些部门去反映问题、知晓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知晓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从而使干部群众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其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以及网络的“面对面”等更加丰富和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设点宣传、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和相关政策业务解答,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此次宣传活动既增强了互动性、也增强了实效性和真实性。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分为省、市、县、乡(镇)同步推进,多层面开展,活动期间徽县纪委监委在城区、乡镇,农村悬挂大型宣传标语12幅,设立宣传展板55版次,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8000余份,在电视、报刊、电子屏幕、公交车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实现宣传全覆盖。通过多种途径对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常态化、经常性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来源:徽县发布)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