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火力全开!康县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09:30:45

“我是一名复转军人,身体常年不好,家庭经济困难,没钱交医疗保险,现在膝关节长期疼痛,治病成了大问题,请求政府给予帮助。”3月18日,在第一位现场来访群众廖某某的陈述中,康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在政府市政广场正式拉开了帷幕。

图片1.jpg

本次活动以“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聚焦“六个讲清楚、说明白”,即把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讲清楚、说明白;把“为什么不受理”“应该向哪里反映”讲清楚、说明白;把检举控告申诉人员的权利义务讲清楚、说明白;把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讲清楚、说明白;把信访举报渠道讲清楚、说明白;把信访举报办理原则讲清楚、说明白。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通过一对一讲解,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如何通过信访渠道表达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依法信访观念。

活动现场,廖某某反映的问题当场得到了明确的答复,清楚了政策咨询的相关单位,表示以后再也不会东奔西跑,找错门了!

图片2.jpg

“之前都是待在信访室接待上访群众,这次一改常规走到了室外,群众在轻松的环境下更容易表达自己的诉求,相比室内,自己的接访压力也少了很多。”信访室主任罗红梅说到。

据悉,当天启动活动中共接待群众3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