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武都区:以“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助推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21:19:08

自全省“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武都区纪委监委把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的同时,把信访窗口移到群众中间,现场受理群众诉求,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以“信访举报周”活动的开展,促进重点工作落细落小,见到成效。

具体工作中,围绕“六个知晓”具体内容,区纪委监委机关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纪委派驻纪检组联动,通过在市区主流媒体发布宣传信息、主要街道悬挂横幅,企事业单位门口、重点商业门店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轮番滚动推开线上宣传;同时,线下宣传如火如荼。区纪委监委机关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宣传部在城区蓝天广场联合开展现场宣传活动;4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积极拓宽宣传渠道,组织力量深入辖区“扶贫车间”、村社(社区)、集市、学校乃至田间地头、建筑工地,面对面宣传讲解;10个派驻纪检组对驻在单位机关实现了全覆盖宣传,并督促指导驻在单位机关强化所属系统、所在行业的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掌握了解,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得到极大提升。

在规范信访举报行为的同时,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紧密结合当前全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尤其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重点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强化信访监督的精准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对照负面问题清单、整治的主要内容,积极监督举报,让违纪违法行为无处藏身。为了方便群众举报,区纪委监委在现场宣传活动中,把“信访接待室”搬到了城区兰天广场;各乡镇纪委工作人员则随身携带“信访登记簿”,不论在农户家里还是乡镇集市,随时随地受理群众的合理诉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武都区纪检监察系统共计悬挂宣传横幅46条;播放电子屏标语240条次、宣传短片500分钟;制作宣传展板986个;在市区主流媒体发布宣传信息7条;深入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现场宣传22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0多份。现场接访500人次,指导群众到相关主管单位表达诉求150人次,登记受理群众诉求17件。(胡文博)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