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文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主题宣传周活动掀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20:38:33

为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信访监督渠道,普及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近日,文县纪委监委以“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在全县集中开展了“信访举报宣传周”系列活动,印发信访举报指南10000份,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受理问题线索4件,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在城区人流密集的广场设立宣传点,并先后走进县司法局等11个机关单位、东坝等3个社区、鹄衣坝等5个村、文县嘉诚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白林中学、城关二小等4所学校,通过集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展示宣传版、悬挂标语横幅、设立现场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和讲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办理原则和程序,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等内容,澄清广大党员干部和城乡群众认识误区,引导其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这是信访举报指南,如果你发现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就按照上面的程序向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我们将按规定认真办理。”这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最近几天使用频率最高的话语。

“哎!正好我有一件事情要向你们反映,能不能现场交举报材料?”工作人员欣然回应,接受材料后,认真做了登记。

目前,随着“信访举报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推向深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也成了最近大家热议的话题,在全县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