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文县:植“廉”于廊道布“廉”于路间
来源: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4:00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廉洁奉公、洁身自好、两袖清风。”

图片

一走进水保站打造的东峪口电厂至梁家坝渡槽小节点和行道树旁,廉洁警句和名言,像长了翅膀似的飞出,一股清新的“廉”之风洒满路间,令人伫立良久,心灵为之一振。
今年以来,水保站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建设生态廊道,以实际行动助推绿色崛起。同时,在全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中,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植“廉”于廊道,布“廉”于路间。
目前,水保站责任片区打造已基本完成,景点树影婆娑,栾树、塔柏、红叶石兰球、雪松相映成辉,在行人视野上走绿;花墙古色古香,镶嵌着“加强水土保持,建设生态文县”的字样,潜移默化着路人,为人们告诉着生态建设时代特征。行道树掩映在宽敞的路面中,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了意趣盎然的绿意。

图片

水保站在廊道建设中,取材廊道,以墙壁和花墙为载体,开辟廉洁文化园,绽放出“廉”之花。“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之语,从视野中头脑里飘起,告诫人们廉洁是行万里路、做人做事的终极追求。水保站廊道建设把“廉”元素当做一道招牌,体现了“打造生态廊道建设,助力文县绿色崛起”的理念。(王祥林)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