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文县: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线!
来源: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9 09:07:28

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这场特殊的“战斗”前,文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担负起职责和使命,在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组织干部迅速投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用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请戴好口罩,扫场所码,保持一米线距离”“请出示健康码……”,引导、测温、扫码、信息采集……这是连续七天以来在所城东街核酸检测点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不断重复的话语和动作。他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在排查密接者的关键时刻,县纪委监委干部第一时间驰援流调溯源工作,在繁杂的数据中耐心细致的核实每一条轨迹线索,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但他们说“不辛苦,只要疫情尽快能控制住。”  

汛情不退,我们不退!11日以来,我县连遭遇强降雨天气,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文县纪检监察干部又立即投入到帮扶村的抢险减灾工作中去,清理受损道路、调配减灾物资、疏散受灾群众、组织群众生产自救……。无论是县纪委监委干部,还是乡镇纪委干部,都在一线奋战,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为全县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在防疫和防汛的特殊时期,监督一刻也不能缺席。我们得把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监督网织得又密又紧。”文县纪检人这样说也这样做。在疫情和汛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组建4个督查组和1个中寨镇高中风险区移动监督岗,对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截止17日,监督检查单位(场所)171个,发现问题49个,其中已整改完成43个,正在整改6个,发现问题线索1条,对1个部门工作不到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2名不在岗的干部全县通报批评。   

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就在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面对疫情、灾情,文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无畏烈日酷暑和风雨,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线,彰显了“卫士”本色。(汤丁苏)


关闭】【返回顶部